快新聞/外籍人士3月19日起限制入境 吳釗燮:持居留證、商務履約證明等不在此限
吳釗燮表示持相關證件的外籍人士入境後要配合檢疫。(圖/民視新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因應國外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境外移入案例暴增,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而可入境者則一律要居家檢疫14天。外交部長吳釗燮補充,持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等,或其他經特別許可者不在此限。此規定自台北時間3月19日凌晨生效,吳釗燮說,至於在國外的話,就是這個時間之後當地起飛的班機適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商務人士來台鬆綁依個案處理 陳時中:很多地方資訊不透明

陳時中宣布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並表示「不管是本國人或非本國人,入境一律要居家檢疫14天,國籍原則上我們禁止,必要時放行,所有入境者皆出居家檢疫14天,從3月19日0時起實施。」

吳釗燮補充,持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等,或其他經特別許可者不在此限。而持相關證明得入境者應配合指揮中心相關檢疫規定,該規定將是疫情來做後續調整,並由指揮官宣布之。吳釗燮表示,至於在國外的話,就是這個時間之後當地起飛的班機適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示前自日本返台 義籍男可在台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