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男發現不能入境超傻眼 英國男因起飛早被放行
法國男子下機後才發現不得入境。(圖/民視新聞網)

武漢肺炎在全球疫情急速加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今(19)日凌晨起外籍人士限制入境,持居留證、公務履約者等不在此限,而得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一名從新加坡來的法籍男子下機才發現不得入境,「哇」了一聲,表示連在機場原地隔離都不行嗎?另一名英國男子則因在英國搭機時此規定尚未生效,加上有妻小在台灣,最終得以入境,其台灣妻子聽聞老公被放行,在電話裡開心喊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總確診人數破2萬 總統祭更嚴措施:全國禁足令可能持續好幾週

今日外籍人士限制入境管制第一天,不少國際線航班都是在凌晨前就起飛,今早抵達國際桃園機場,防疫人員在出關口要求每位入境者掃描QRcode,填寫健康聲明卡。現場不少接留學生返國的民眾做好萬全接機,有的身穿雨衣、戴雙層口罩,手上拿酒精,一見到出關的家人,立馬行李噴好噴滿,全面消毒。


防疫人員要求出關者掃掃描QRcode,填寫健康聲明卡。(圖/民視新聞網)


一名迎接女兒從英國回來的媽媽全副武裝,表示,身為台灣國民非常驕傲,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努力防疫,怎麼可以造成他們的困擾,不過也透露現在返國機票很貴,她花了21萬才幫女兒買到回台機票,但不在乎,只希望家人盡快回到台灣。


旅客接機時勤做消毒。(圖/民視新聞網)


一名從新加坡來的法籍男子則直接被移民署攔下拒絕入境,他受訪時表示自己5天前才回台灣,只是飛了一趟新加坡,回來就「哇」,不得入境有點驚訝。他告訴移民署人員,「我想留在這裡或回到法國,連(在桃園)機場裡隔離都不行嗎?」,對方則表示不行就是不行。

而一名英國男子則是在英國搭機,經新加坡入境台灣,他強調我方改變政策前自己就登機了,妻小都在台灣,但他沒有居留證。最終經查,原始起飛時間被認定是在19日凌晨以前,因此可入境。


一名英國男子差點無法入境。(圖/民視新聞網)


這名英國男子被媒體問及,如果真的沒辦法入境怎麼辦?他反射性回應,「哭啊,也許吧」,後來跟老婆講電話通報可以進來,老婆喊耶。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籍人士3月19日起限制入境 吳釗燮:持居留證、商務履約證明等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