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示前自日本返台 義籍男可在台趴趴走

來自義大利男子酒駕被逮,警方驚覺他這個月,從義大利飛往多國旅行,15日甚至剛從日本來到台灣,花蓮分局立刻採取防疫機制,不但全身防護衣,同時還在戶外隔離偵訊,檢察官也使用視訊方式進行複訊,這名外籍男子訊後請回,雖然日本17日升級為三級警示,但礙於他入境時還是二級警示,只需要戴口罩,自主管理14天,照樣能趴趴走。

更多新聞: 離譜!歐洲返台婦人基隆、金山趴趴走 衛生局升級居家檢疫

凌晨兩點多,花蓮市區出現一名男子,騎車沒戴安全帽,甚至一路搖搖晃晃,後方警車緊跟在後,上前盤查,才驚覺他是名外國人,渾身酒氣,酒測值超標,但讓人擔心的是,29歲的他,來自義大利,甚至剛從日本入境台灣。

全身防護衣,戴上護目鏡跟口罩,警方採取防疫機制,就在戶外空間,進行隔離偵訊,外籍男子離開後,立刻拿出消毒水不斷擦拭,從電腦再到桌椅,全都不放過,座車裡同樣噴灑消毒水,進行殺菌,會這麼擔心,主要是這名義大利男子,3月1日從義大利,跑到不少國家旅行,不但曾到過日本,3月15日更從日本來到台灣,而義大利早在2月27日,被我國列為第三級警示,日本則是17日升級為三級警示,礙於他15日從日本入境台灣,當時也只有二級警示,換句話說,他只需要自主管理14天,戴上口罩,哪都可以去。

義大利男子涉犯公共危險罪,檢察官視訊偵訊完,當庭請回,男子戴上口罩快閃離開,雖然只需要自主管理,但衛生局認定他是高風險,讓警方啟動防疫大作戰,詢問前後徹底消毒,不敢大意。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三天連假碰疫情 日本商家想出「另類」度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