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衝擊!台中東協廣場外籍移工人潮少

防疫全面落實,新北市發生外籍女看護確診,台中市也不敢鬆懈,東協廣場假日,總有大批外籍移工聚集,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實際來現場觀察,因為雇主宣導,外籍移工都有戴口罩,但人潮不像以往。

更多新聞: 驚!東協廣場消防缺失仍未改善 台中市府開罰24000元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中東協廣場假日總是聚集許多外籍移工,但現在冷冷清清,人潮稀稀落落,不像以往。

東協廣場附近店家,明顯感受到外籍移工聚集人數變少,生意少一半以上,因為雇主擔心外籍移工,放假到處趴趴走,怕出現防疫缺口,請他們盡量別亂跑。

外籍移工表示,「戴口罩,手要洗乾淨,看我們問題,流鼻涕、咳嗽、發燒,趕快去看醫生。」雖然外籍移工們人人戴起口罩,但也不免抱怨,口罩不好買。移工說:「下班去買一定買不到了,所以我們外籍移工都沒有口罩。」

台中市勞工局外勞事務科長張嘉珮也說:「有少部分其他縣市移工不好買口罩,確實我們目前所知道,確實也是問題。」

台中市勞工局也向衛福部反應,另外市府也準備四國語言的防疫宣導資料,提醒外籍移工們,也做好自我防疫工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示前自日本返台 義籍男可在台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