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來源4大國升三級警告 勞動部「延長聘用期限」減少跨境流動

針對外籍移工,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加強管制,包括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國的移工,即日起來台都要接受14天居家檢疫,雇主有責監督,必須提出居家檢疫計畫書,勞動部也鼓勵雇主期滿續聘,減少人員跨境流動,也鼓勵移工休假不返國,取消的機票手續費會有補償,種種措施都是要嚴防移工來台造成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勞動部發函查非法移工 侯友宜、蘇貞昌齊喊:防疫優先

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出席疫情指揮中心17日記者會,提到移工問題,最重要的就是減少人員跨境流動,呼籲雇主優先考慮期滿續聘,或由國內承接,每年移工轉換大約有10萬人,有足夠的人數提供承接。

我國移工來源包括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國,從17日下午16:00開始未入境者,來台通通都要落實居家檢疫14天,而且雇主有責任監督,並且要提出居家檢疫計劃。

勞動部強化移工管制,包括減少人員跨境流動,期滿續聘或由國內承接,而產業移工最長12年,家庭看護14年年限,期滿延長3個月。另外也鼓勵移工休假不返國,如果遇到變更、取消機票的問題,勞動部會應用雇主所繳付的救難基金給予補償;堅持返國者,防疫期間則不得再來台工作。

勞動部祭出管制辦法,恩威並施,種種措施就是希望雇主和移工,雙方都能遵守規定,全面防堵疫情擴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懂中文疫情霧煞煞 外語APP助移工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