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和台灣不同疫區 泰國:未對台灣採取限制入境措施

繼義大利禁台灣航班入境後,菲律賓昨(10)日晚間也實施「一中政策」,將台灣列入中港澳旅遊禁令,限制外籍旅客入境,目前外交部也正在交涉中。外界也擔心菲律賓的政策作法可能會影響東南亞鄰近國家,不過泰國代表處說,已向泰方表達中國與台灣不屬同一疫區,泰國政府現行防疫政策也未有對台灣採取任何限制入境的措施。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外籍限制入境非鎖國!陳時中:台灣還是要往前走

菲律賓民航局昨(10)日發出澄清聲明,公告暫停「所有來自中港澳台及14天內有中港澳台旅遊史的外籍旅客入境」,同時也暫停菲律賓公民前往中港澳台。該公文明確表示,台灣適用「一個中國政策」。

泰國代表處今天說,已向泰方相關機關表達「中國與台灣不屬同一疫區」,泰方如果若打算採取中國籍人士入境禁令或航空公司禁航等相關管制措施,不應該納入台灣。

駐泰代表處接著表示,依據泰國政府現行疫情防制政策,並未收到對台灣採取斷航措施的任何訊息,代表處也將持續密切關注疫情、泰國中央及各級政府相關防疫和管制措施,以確保台灣人民與僑民的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