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就送機票兌換券!眼見疫情嚴重...業者撕毀籲勿出國

沒有迫切需要,真的別出國了!花蓮就有兩個業者,去年底購買大量的機票兌換券,只要消費滿額就免費送給民眾,希望能夠提升買氣,但沒想到武漢肺炎的疫情這麼嚴重,業者乾脆把手頭上的兌換券全都撕毀、取消活動,希望已經拿到機票兌換券的民眾不要出國以身涉險。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2公務員不聽勸出國旅遊 黃偉哲:勿領隔離津貼

每張價值一萬元的機票兌換券,就這麼撕了再撕,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延燒,店家原本買來當作消費滿額禮,現在通通撕掉,業績還沒提升,先損失一大筆。

花蓮錶業直播主盧志松說:「昨天已經有撕了一部份了,一開始撕的話,都是錢也是會心痛,反正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到,這個時候真的是不適合出國。」

業者笑說,撕到後面都麻木了,去年底他推出買福袋送機票的活動,以桃園飛南韓首爾的兌換券來說,雙人價值一萬元,可以使用到2021年的3月。

雖然還有一年期限,但現在不適合鼓勵大家出國,所以取消活動,十萬元買來的兌換券,全都變成廢紙。而同樣推出消費換機票的燒肉店,也一樣把兌換券都撕毀。

燒肉店業者李濂森提到:「你這次不出國,這輩子都有機會,如果你現在硬要出國,那你可能要下輩子才有機會。」

話說得很重,真的就怕大家出國染病,回不了台灣,儘管業者損失20多萬,還是忍痛認賠,以防疫為優先。

李濂森表示:「景氣也真的不好,但是我們認為防疫是政府的功課,但是是全台灣人的責任,疫情這兩3天,增加了30、40例,都幾乎是境外移入,可能很多的台灣人還沒有認知到,其實防疫對我們來講,也是我們大家的責任, 不只是政府的工作而已,可以來號召大家一起來響應,讓我們可以趕快度過這次難關。」

錢再賺就有了,健康比較重要,業者沒想到,用機票拉抬業績的行銷,因為武漢肺炎全都砸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別出國!台南推「機票退票證明換旅遊套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