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當一日鴨農!三星國小校外教學撿鴨蛋做鹹鴨蛋

很多人校外教學,會去風景區或遊樂園,但宜蘭三星國小竟然是到養鴨場。宜蘭縣府推動「鴨產業食農教育課程」,特別選在鴨的故鄉「三星鄉」來舉辦,要讓同學們在疫情期間,能夠暫時離開教室透透氣,到牧場裡撿鴨蛋、製作鹹鴨蛋,體驗一日的鴨農生活。

更多新聞: 宜蘭三星鄉一百週年 天送埤堤防彩繪變身打卡新熱點

緊緊盯著手中的黃色小鴨,同學們既興奮又害怕,有人緊張得手不敢亂動,也有人被不斷掙扎的小鴨,嚇得哇哇叫。

這堂課,相當特別,不是在教室裡,而是讓三星國小的同學們,到牧場,體驗一日的鴨農生活。

宜蘭縣農業處畜產科長余瑋翎表示,「這個課程從鴨的生態、科學的部分、藝術的部分,還有它主要鴨產業的部分,都做了4堂課的食鴨教育。」

課程設計多元有趣,這是宜蘭縣府輔導養鴨生產合作社,推動的「鴨產業食農教育課程」。特別選在三星鄉,因為這裡不只蔥很有名,也是鴨的故鄉。學生們除了可以體驗撿鴨蛋,還可以學習製作鹹鴨蛋。

養鴨中心所長劉秀洲表示,「紅土裡面有鹽巴,所以這個鹽巴在包裹過程中,就會滲到蛋裡面去,蛋裡面的蛋白就會,對,就會變鹹鴨蛋。」

寓教於樂相當成功,牧場更結合餐桌準備了一系列創意美食,鴨蛋沙拉還有聽過,但鴨蛋蛋糕和鴨蛋牛舌餅,則讓許多人嘖嘖稱奇。

這次的校外教學,同學們不只體驗了養鴨樂趣,還了解了食材從牧場到餐桌的歷程,想必會是非常難忘的回憶。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凍心炸冰淇淋」搶攻外送市場冰控開吃!常溫20分鐘不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