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心炸冰淇淋」搶攻外送市場冰控開吃!常溫20分鐘不融化

夏天吃冰淇淋很過癮,但是就怕冰淇淋融化難保存,現在有業者研發出「炸的冰淇淋」,不僅可以在常溫下20分鐘不融化,甚至還打算攻外送市場,搶宅經濟!而業者說,炸的冰淇淋可以不融化,關鍵就在冰淇淋裡的空氣和密度。

更多新聞: 滿滿膠原蛋白!「鱘龍魚冰淇淋」挑戰味蕾

油鍋裡炸得酥脆的土司,切開來,裡頭包居然是冰淇淋,令人驚艷,「炸冰淇淋」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但冰淇淋容易軟化,不好外帶,現在有業者耗時兩年研發技術,主打炸冰淇淋在常溫下20分鐘內不會融化。

業者李加樂說,「我們是用義式冰淇淋這種工法,就是空氣密度比較低,所以我們冰淇淋本身可以放比較久一點,再加上我們的餅皮是獨家配方,作為冰淇淋最好的一個保護層,再加上很大的溫差,是一個物理的方式達成極高溫碰上極低溫,外皮瞬間脆化因為時間很短暫,那個熱還不會跑到裡面去傷到冰淇淋。」

業者透露,冰淇淋裡面的空氣和密度會影響冰淇淋是否融化,而且考慮到國人不愛吃太甜,特別採用在地新鮮水果,還減去糖分比例,並且引進義大利冰淇淋機台,製造口感扎實的義式冰淇淋;餅皮則是用100%純鮮乳吐司,加上祕方調製,利用大於200度的溫差油炸,才能保持冰淇淋不融化。

民眾表示,「如果是拿到手上吃冰淇淋如果一直滴的話,會造成人家的困擾如果它很長時間不會融化,對於逛街邊走邊吃還滿方便的。」從路邊攤發跡的炸冰淇淋,現在揮師北上,不僅強調高溫酥炸的冰淇淋不易融化,甚至還跟外送平台合作,要搶攻宅經濟大餅!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優雅旋律傳來… 日賣冰夜教課拉小提琴賣冰 退休校長:自娛還可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