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送這個最霸氣!「20萬現金」蛋糕超逼真

適逢過年春節,一般都有送禮習慣,有沒有想到要送什麼樣的禮物呢?有甜點業者腦筋動得快,做出鈔票蛋糕,按照銀行規格改良,20萬現金厚度的蛋糕看起來超逼真,一天可銷售超過1200本。

更多新聞: 口感竟像月餅! 業者推出怪奇口味「冰披薩」

明目張膽送現金,有沒有搞錯?一落落的千元鈔堆得跟小山一樣,打開原來是蛋糕。近來創意美食夯,可愛療癒的造型甜點深受青睞,但它並非空有其表,裡頭的內容也是頗有水準。

雞蛋、橘子水、麵粉均勻混合,麵糊散發淡淡蜜柑香,烤上一回、刷上香水檸檬糖霜,再送進烤箱等待20分,才算大功告成。

業者原先從事木匠,一向對甜點情有獨鍾的他,5年前決定開店,為了跟市場做出區隔,靈機一動決定來做鈔票蛋糕。

20萬千元鈔的厚度一疊,看起來逼真霸氣,不說還以為是真鈔!要從門外漢成為行家,胡老闆不斷研發,砸大錢投入開模,口味上也不斷推陳出新,乳酪、岩燒、檸檬賣得嚇嚇叫,一天銷售1200本以上。

胡老闆也提到,「因為鈔票牽涉到國家貨幣問題,有版權,我們用正式方式取得圖片,才敢把它做出來上市」。

還有這盒雞蛋,打開竟然是鳳梨餡,傑出作品看的到業者的用心。就連外包裝也超有梗,用紅色紙袋印上「現金袋」三個大字,不怕太張揚,就是希望客人拿到充滿驚喜。

台灣甜點市場一年超過150億元,看準療癒商機驚人,業者絞盡腦汁開發,用創意巧思攻略消費者味蕾,未來還要出口到國外,讓台灣糕點站上國際舞台。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凍心炸冰淇淋」搶攻外送市場冰控開吃!常溫20分鐘不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