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水里客家庄來趟深度旅遊!創意客家美食親手做更有味

南投水里擁有山明水秀的好風光,大家都知道,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這裡其實也是客家庄,現在到水里旅遊,不但可以跟著客家大廚逛市場、學做菜,還能在河邊野餐,另類旅遊方式可大受歡迎呢!

更多新聞: 口感竟像月餅! 業者推出怪奇口味「冰披薩」

跟著客家大廚阿聰師的腳步,遊客深入水里當地最熱鬧的傳統市場。拎著沉甸甸的苦瓜,回到餐廳還不夠,這會兒大家要親手嘗試,結合水里特產和客家風味的創意美食。

拿起菜刀,學著把苦瓜剖半、對切、去膜,接著是殺青、冰鎮,經過冷熱交替的三溫暖,再利用水里在地的梅汁、話梅,加上鹽、糖,屬於個人風味的醬汁大功告成,大家這才知道,美食其實得來不易。

將苦瓜放入醬汁中浸漬,成品還能用充滿水里在地元素的紙盒裝好帶走,美食DIY體驗,處處巧思。

這家沒那麼客家的客家小館,無論是DIY教學、或是各式菜色,都大量運用水里在地食材,牆壁上結合客語和美食的圖畫,讓人感受到想要推廣客家文化的努力與創意。

原本從事台式快炒的第一代老闆阿聰師,與兒子董于安以及負責創意行銷的盧泰岳,三個人用創新與熱情,顛覆了傳統的客家菜,不只帶遊客逛市場,甚至可以用自己做的料理去野餐,讓水里的觀光更具深度,也讓客家美食多了另一番風貌。

(民視新聞/崔立潔、彭柏霖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凍心炸冰淇淋」搶攻外送市場冰控開吃!常溫20分鐘不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