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下的客家文化」新竹浪漫客庄影展登場

客委會經過半年的籌辦邀請國內外22位攝影創作者,深入北部以及中台灣各地的客家庄,進行深度影像創作。最終精選出150張影像作品,在新竹的「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園區開展,要把客家精神和文化,透過影像傳遞給大家,果然吸引許多民眾來看展。

更多新聞: 客庄巡禮宣傳客家文化!帶領觀眾深度遊大溪

民眾帶著全家大小一同來到戶外,欣賞畫展。為了發展客家文化,客委會舉辦浪慢客庄影展,選出150張精彩的影像作品,讓大家欣賞。

連小朋友都看的不亦樂乎。影展地點就位於新竹的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園區,客委會經過半年的籌備,邀請國內外22位攝影家,深入北部以及中台灣各地的客家庄,進行深度影像創作,每一張照片都在詮釋一個客家故事,要把客家的精神完整記錄。

整個畫展,跳脫傳統室內的限制,在園區內採用大型四方體、三角柱體當作牆面,相當吸睛。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指出:「浪漫台三線是起點,除此之外未來學校院府希望,希望慢慢推廣到南部六堆,還有東部幸福台九線等等。」

透過一張張的照片,闡述一個個的故事,3月1日前,新瓦屋的攝影創作,等著大家來感受客家風情。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客庄巡禮前進南庄!走訪景點、品嘗客家私房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