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一滴水!客家橘餅變身材料 窯烤麵包南庄飄香

講起客家美食,應該很難跟麵包產生什麼聯想,不過,在苗栗南庄有家窯烤麵包店,不但食材天然,而且融入許多在地及客家元素,像是客家橘餅、南庄的薑黃,都成為麵包原料,就連店裡的披薩,也使用台灣的黑豬肉香腸,特殊的風味,讓饕客駱繹不絕。

更多新聞: 醫護辛苦了!立委黃國書與業者合送「阿中部長麵包」

苗栗南庄十三間老街上,趕在遊客人潮還沒出現前,窯烤麵包店老闆周廷倫得抓緊時間,揉出一個個飽滿扎實的麵糰。

高價的蜂蜜、橄欖油,不計成本,大把大把地加入麵糰中。原本是國內通訊業高階主管,被派駐中國的周廷倫,2015年因為思念女兒,放棄高薪工作返鄉,他把自己的創意與對家鄉的愛,展現在麵包上。

不加一滴水,只用冰糖和麥芽糖熬煮的傳統客家橘餅,現在變身麵包材料,就連披薩也選用台灣黑豬肉香腸和在地高麗菜。創意與在地食材,結合出一個個突破傳統的麵包,讓饕客為之驚豔。

真工夫,好味道,滿滿父愛的麵包,撐起了一家子的幸福,也撐起了對家鄉的愛,讓這小小山城的客家庄,繚繞濃濃的麵包香氣與愛的味道,也成為最有特色的嶄新客家飲食文化。

(民視新聞/崔立潔、彭柏霖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吃完這顆飽整天!酥脆麵包包入整隻豬腳 搭配起司超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