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天然釀造的好滋味!屏東客庄醬油再奪三星獎牌

世界四大美食獎之一,「全球純粹風味評鑑」得獎名單公布,台灣客庄醬油使用本土原料,釀造的三瓶醬油都得獎,儘管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主辦單位取消了頒獎儀式,直接把獎牌寄到台灣屏東,廠商拿到熱騰騰的三星獎牌,成就感十足。

更多新聞: 客庄巡禮前進南庄!走訪景點、品嘗客家私房菜

熱騰騰的獎牌寄到台灣屏東客家庄,一舉拿下二個三星、一個二星,全球純粹風味評鑑的肯定,得獎的品項就是這三瓶醬油,沒有過度添加,全是本土原料釀造的。

行銷總監李明芳指出,「我們用了台南5號的黑豆釀造的,一個有加糖、一個沒加糖,這兩支都榮獲三星獎,高雄9號黃豆釀的這個醬油得到二星,這個評鑑獎最高的等級就是三星。」

業者用心做好醬油,從原料到釀造過程,重視生產履歷,跟高屏、台南、花蓮等地區的農民契作上百公頃,採收後的台灣黃豆或黑豆,保存方式採用低溫冷藏。

李明芳提到,「我們的產品上面都有一個身份證,就是每一個都是流水編號,從哪一個農民種了多少豆子,賣到我們工廠後來我們用了多少原料,來做成這一瓶醬油,其實都是可以被追蹤的。」

採用台灣原料釀造的醬油,每個細節都很講究,像是瓶口包裝用的是手工紙,連包裝提袋,也融入客家元素,包括新丁、含笑、夜合、樹蘭以及桂花,這五種客家圖騰,結合文創的包裝手法,推動客庄產業。

李明芳表示,「其實我們也期待消費者,把這樣的文化意象提袋帶回去之後,能夠做再次的環保利用。」

以最單純的原料,釀造出純粹的好滋味,業者再次用實力證明,從本土出發一樣可以名揚國際。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美濃客庄一日遊!體會客家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