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客庄拍攝!攝影家細膩紀錄客家故事

迎接2020,客委會舉辦「浪漫客庄攝影大型戶外展」,先前邀請22位國內外攝影家,深入客庄拍攝經典照片,在台北228和平公園以少見的戶外展覽方式,呈現看到客家百年遷徙,先民們在丘陵、台地間落地深根的故事。

更多新聞: 純天然釀造的好滋味!屏東客庄醬油再奪三星獎牌

民生國小愛樂合唱團悠揚歌聲獻唱,為「浪漫客庄攝影大型戶外展」拉開序幕。

客委會舉辦「浪漫客庄攝影大型戶外展」,邀請來自法國、韓國、日本、澳門、香港、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共22位攝影家,深入客庄拍攝,作品選在台北228和平公園,以少見的戶外展覽方式,,向各界展示客家故事。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其實我們臺三線累積了,很多的相片,但是這次相片很多是,過去從來沒有到過的臺三線,很多不同國家的攝影家,來到這邊,他們觀察到讓他們感動的點,是哪一部分捕捉下來,所以這個照片多元性,跟豐富性會更多。」

多達150張照片,都來自台三線地景。從山水景物、傳統信仰與歷史建物、百工百業、常民生活,以及呈現客家美學、親近客家等面向帶出6大主題。

日本攝影家熊谷俊之說:「新竹這個地方又不一樣,這次臺三線我拍了很多田地的照片,對我來講也是對我來講,最代表性影響最深刻的一張照片。」

一掃描QRCode,就有華語及客語的解說服務,攝影展為期11天,也安排專業解說,呈現客家百年遷徙,先民們在丘陵,台地間落地深根的故事,歡迎大家來認識台灣浪漫客庄。

(民視新聞/楊怡安、李奕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尋找奶奶的古早味!設計公司老闆回鄉採桂花釀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