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流行音樂大賽 王若琳 、黃子軒客語詮釋鄧麗君經典歌

客委會為了推廣客家流行音樂,29日在台北市西門町舉辦「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希望能發掘與培育客家流行音樂優秀人才,總獎金高達80萬,優勝者還能獲得專屬導師培訓、拍MV。許多參賽者發揮創意,演唱客語歌,讓人耳目一新。

更多新聞: 北流董事長備詢初登板 黃韻玲自評及格分數

音樂才女王若琳和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得主黃子軒,用「國客語」重新詮釋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別有一番韻味。

客委會為了推廣客家流行音樂,引領流行音樂新風潮,結合台灣客家音樂節,舉辦2019年客家流行音樂大賽。

有參賽者演唱融入劇情,搭配舞蹈表演,還有人穿太空裝登場。比音色、比創意,評審總召王治平說,歌曲好聽、客語咬字要清楚,是評比重點。

董事長樂團表示,「歌謠跟母語的傳承很重要,因為有音樂有旋律,這樣子的音樂韻腳,還有語言就得以被傳承。」

董事長樂團鼓勵後輩「跨界語言」合作,激發新音樂火花。透過客家流行音樂的創作比賽,讓更多人了解,原來客語不僅很親切,也能很流行、很好聽。

(民視新聞/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鄧麗君逝世25週年!國樂團與歌手演繹經典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