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菜新風貌!三義老店創意菜飄香

很多人到了苗栗三義,除了飽覽舊山線鐵道風光,也知道當地的客家菜絕對不能錯過,跳脫傳統客家菜的印象,現在有業者承襲了傳統美味再加以改良,全新風貌的客家菜,讓老饕為之驚艷,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遊子返鄉重振羅屋書院 打造關西藝文小鎮

苗栗三義勝興車站老街上,充滿復古風情的客家餐廳,不斷飄散濃濃飯菜香,讓老饕忍不住聞香下馬。堅持古法,四炆四炒的道地美味,讓國內外饕客駱繹不絕,店內擺飾重現百年客家老屋風情,樑柱使用的磚頭,也是龍騰斷橋的斷垣殘壁。

不只堅守傳統,這家客家餐廳,也將客家菜走出新格局,新開的分店內,全新的客家菜概念讓人驚豔。

第三代老闆認為味覺與記憶相連,但與時俱進同樣重要,除了菜色在舊有基礎上創新,客家傳統米食,也加入了像是抹茶等全新元素,就連空間也完全展現人文氣息。

傳統與創新不斷激盪出火花,未來他們更打算,將原本的餐廳重新整合,融合茶道文化、三義的木雕及藝術,從空間的呈現到食物的內涵,以嶄新的樣貌,提升客家美食的層次。

(民視新聞/崔立潔、彭柏霖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喝咖啡做公益!用愛改變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