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做公益!用愛改變老街

年假有想去那裡走走嗎?逛老街或許是許多人的出遊選擇。從清朝就開庄的永安老街是高雄美濃最早開發的街道,曾經因為人口遷移,讓老街漸漸沒落。但現在的老街有了新樣貌,老房子裡處處有創意,不僅飄出麵包香,在70年的老房子裡喝咖啡,文青味十足,也可以順便做公益。

更多新聞: 一對一陪伴的「幸福」元大志工用愛點亮偏鄉教育

他是王威宏,是高雄楠梓特殊學校的畢業生,也是一名原生藝術的創作者,他有著和一般人不同的過去,從小就被檢驗出患有自閉症,精神不容易專注,但是非常喜歡畫畫。

基金會以咖啡店做為教育基地,期望能培育美濃在地以及返鄉青年,並接引特殊教育的年輕人,打造一個融合社會的職場教育。

在客委會的「留美計畫」培育下,老街的日式老房,發展了許多文創商機,而70年的老診所也飄出了麵包香,讓人聞名而來。

走趟美濃最古味的永安老街,讓昔日的「瀰濃」客家庄,為你的新年假期,帶來多元豐富的旅程。

(民視新聞/袁君鳳、趙子毅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遊子返鄉重振羅屋書院 打造關西藝文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