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4個月 客家兒童合唱團登國家音樂廳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去年7月在客委會指導下成立,是全台灣第一個以客家兒童為主體的合唱團,團員以甄選方式進來,並找來台灣合唱協會常務理事彭孟賢,擔任團長和指揮,在彭孟賢指導下,短短四個多月,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就站上國家音樂廳表演,博得滿堂彩。

更多新聞: 大咖都來了!22位網紅睽違35年復刻「明天會更好」

穿著整齊制服的合唱團小朋友們,在老師指揮下,隨著伴奏的琴聲,唱出天籟般的客家歌謠,讓人感受到客家堅韌的硬頸精神。

除了練習歌曲本身,團員的站位和手勢也很重要。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由客委會在去年七月成立,是全台灣第一個以客家兒童為主體的合唱團,成員透過甄選進來,每個人都獲益良多。

合唱團團員說:「在這個合唱團很特別,跟外面的合唱團不一樣,發聲的訓練過程,老師很精細在,讓我們的聲音更漂亮,有些手勢和動作,讓我們的喉嚨也更放鬆。」也有團員表示:「來到這個合唱團,也讓我們有機會站上更好,更優質的舞台,我們到了國家音樂廳表演過,我們需要非常的有耐心,才能成功度過這個難關。」

團員們辛苦練習4個多月後,在去年11月,一舉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能在短時間內成果豐碩,擔任合唱團的團長和指揮,現任台灣合唱協會常務理事的彭孟賢,是最大功臣。

合唱團團長彭孟賢說:「藉由成立這個合唱團,然後來推動客家合唱作品,也希望能夠讓客家子弟,在這個合唱團裡面,找回自己的母語,希望有一天可以接軌國際,讓這群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的團員,成為我們台灣的小小文化特使。」

彭孟賢期望,透過客家音樂的傳唱,能把客家文化推廣到全世界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樂會友!李元貞「美濃之道」體驗客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