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樂會友!李元貞「美濃之道」體驗客家文化

由作曲家李元貞創作的「美濃之道」,即將由國家交響樂團展開四國7場的歐洲巡演,客委會特別在美濃湖光山色的美景中,安排一場結合客家八音和美濃山歌的音樂交流會,邀請大家體驗獨特的客家文化,並了解作曲家創作背後的意境。

更多新聞: 成立4個月 客家兒童合唱團登國家音樂廳

鎖吶的旋律領奏下,美濃客家八音團,合奏出優美樂聲,迴盪山林間,配合經典的美濃山歌演唱,濃濃客家風情,令人聽了心曠神怡。對此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創作的客家歌曲總監挑上了美濃之道,要到歐洲巡迴演出了我想這真是太好了,這對客家來講我覺得是非常好的分享機會。」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

以客家聚落美濃的風土人情為主題,作曲家李元貞創作的「美濃之道」,即將以交響樂方式磅礡呈現。客委會特別舉辦音樂交流會,邀請大家在秀麗山水中體驗客家文化,以及作曲家創作的意境。作曲家李元貞指出:「有非常深的對環境和對族群,永續的想法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好的事情,所以我很想把它表達出來。」

客家傳統與現代音樂交流,湖光山色中的下午茶搭配優美美濃樂音,感受客家自然與人文風情。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