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鐵道時光音樂節 寶島歌王陳昇深情開唱

客委會在台鐵新竹內灣支線,舉辦兩天的客庄鐵道時光音樂節,反應十分熱烈。表演團體演唱客語、台語、原住民語歌曲,台上台下嗨成一遍,也讓參與的民眾體驗全新的客家音樂。

更多新聞: 客庄過往特展登場!探索19世紀歷史軌跡

陳昇一開口,台上台下一起唱,大家好陶醉,不分男女、不分老少,大夥一起沉浸在音樂的饗宴中。

客委會在台鐵新竹內灣支線,舉辦「客庄鐵道時光音樂節」連續兩天,由台灣客家、華語及原住民音樂界,超過20組樂團輪番開唱。

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說:「全世界最大方、最有錢的帥哥,客家人都在我們這裡,全台灣最快樂、最幸福的,也都在這裡。」

活動吉祥物「客家獅」,配合舞台的絢爛雷射燈光效果,彷彿跟大家一起歡樂。

陳昇說:「不管你是原住民、客家人、台灣人,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雖然警察都是我大哥。」被樂團成員吐槽這樣很難接話,陳昇笑回「唉呦,政令宣導一下嘛。」

全世界首創的客家音樂節,邀請的表演團體,除了客家音樂人,還有不同的族群,結合不同型式的表演,帶給大家全新體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深入客庄拍攝!攝影家細膩紀錄客家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