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過往特展登場!探索19世紀歷史軌跡

台灣客家文化館從今天開始,展出難得一見的《淡新檔案》,透過文史資料以及現代影音的呈現,一窺19世紀客家人在台灣的歷史軌跡。

更多新聞: 高雄美濃客庄一日遊!體會客家文化特色

解密淡新檔案─客庄過往特展,17日正式在台灣客家文化館展出,帶領民眾穿越時空,回到119年前的台灣。

珍貴的文史資料以及文物,加上現代影音的輔助,呈現出2個世紀前客家人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奮鬥的歷史軌跡,相當難得一見。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指出,「客家庄的屯墾故事,客家庄女性在裏面的一種角色,還有檔案對客家族群的一些記載,和不同族群之間一種檔案的呈現。」

新春來到台灣客家文化館,除了有精彩的展覽以外,還能透過互動遊戲認識客家,像這台超大型的夾娃娃機,就結合了扭蛋的設計,享受夾娃娃的樂趣外,又有扭蛋的驚喜。

小朋友用客家話向大家拜年,新春來到苗栗,別忘了到台灣客家文化館做客。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純天然釀造的好滋味!屏東客庄醬油再奪三星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