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蛋價跌越養越賠錢!鴨農忍痛開放民眾免費抓老鴨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鎖國,連帶衝擊國內鴨蛋市場。因為國內有8成的鴨蛋出口外銷,國際航班紛紛停飛,鴨蛋銷不出去,回流到國內市場造成爆量滯銷,蛋價跌到不符成本,屏東就有鴨蛋農決定把3、4千隻老鴨免費開放讓民眾自己抓。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端午買氣!豬肉、蔬果價格比去年小幅下滑

民眾帶著麻布袋,徒手抓鴨,一隻、兩隻,一口氣抓了好幾隻,抓到滿意才離開。馬上又有阿公帶著小孫子來,先來勘查環境。

一個抓得比一個還要多,因為這些鴨全都免費讓你帶回家,你的開心卻是鴨蛋農的心酸。

鴨蛋價格下跌竟然也跟武漢肺炎疫情有關,因為國內有8成鴨蛋都是出口外銷,但現在全球大鎖國,國際航班大減,鴨蛋銷不出去,回流到國內市場造成暴量滯銷。

1月時產地價格一斤還有31元,最近只剩下24元,一口氣跌了7元,但一台飼料就要26元,等於是不符成本,業者只好忍痛淘汰老鴨,省點飼料錢。

彰化幾天前也有鴨蛋農把4,5千隻鴨子免費送人,現在輪到屏東。業者表示,新鴨生的蛋比較營養,價格也高一些,而老鴨生的蛋雖然比較大顆,但市場價格比較差,因此蛋農每兩年都會淘汰老鴨,正好遇上武漢肺炎,索性提前處理掉老鴨,也藉此調節產量,避免供過於求。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來當一日鴨農!三星國小校外教學撿鴨蛋做鹹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