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將至!抽驗應景食品 烤鴨餅皮竟驗出防腐劑

全台衛生局忙著防疫,這時候卻還有黑心廠商添亂,供應有食安疑慮的食品!新北市衛生局針對清明節應景食物,抽查潤餅皮、花生粉、豆製品、香菜等等,95件有2件不合格,分別是汐止一家超市,香菜檢驗出農藥殘留,還有三重一家烤鴨店,餅皮含有不得驗出的防腐劑。衛生局已經勒令店家下架問題食品,並且追溯上游廠商。

更多新聞: 鴨蛋價跌越養越賠錢!鴨農忍痛開放民眾免費抓老鴨

油油亮亮的烤鴨,令人看了食指大動,很多人也喜歡用餅皮包烤鴨,享受多層次口感。不過這個餅皮卻被衛生局查驗出,含有不得添加的防腐劑。

業者語氣無奈,認為自己也是受害者,無端遭受波及,已經下架問題餅皮,改用別家。新北市衛生局針對清明節應景食品,抽查95件,發現其中有2件不合格,而且都是製作潤餅必備的食材。

問題餅皮就在新北市三重烤鴨店查到,檢驗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已二烯酸,上游來自台北市萬華某春捲皮製造廠商。

除了餅皮含有防腐劑,另一件有問題的食材,來自新北市汐止,一家超市販售的香菜,驗出農藥普拔克超標,上游來自台北市某果菜市場。

兩家抽檢出問題食品的店家,衛生局已經勒令立刻下架,如果複查再有問題就開罰。衛生局呼籲業者善盡自主管理責任,也提醒消費者選購食品,避免購買來路不明、過於鮮豔慘白,或有刺激味的產品,為食安權益把關。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火鍋料藏食安危機!板豆腐驗出防腐劑 鴨血成分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