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料藏食安危機!板豆腐驗出防腐劑  鴨血成分不明

又到了吃火鍋旺季,您吃的火鍋料都安全嗎?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火鍋料稽查,從連鎖火鍋店驗出一款板豆腐,含有禁止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已要求業者下架違規產品不得販售,並追查來源廠商開罰。另外還有鴨血並非純鴨血,沒清楚標示,也輔導改善。

更多新聞: 買雞蛋驚見「破洞還塗膠」 老闆解釋:怕髒東西跑進去

天氣冷颼颼,不少人喜歡吃熱呼呼的火鍋暖暖身,白嫩豆腐與火鍋是絕配,但台北卻有連鎖日式涮涮鍋店,提供的火鍋料板豆腐,被驗出含有禁止使用的防腐劑。

台北市府衛生局10月到火鍋、餐飲店、賣場和超市抽驗,58件火鍋料中,發現一款板豆腐,違法添加防腐劑苯甲酸,依法裁罰3萬元以上罰鍰,並要求店家下架不得再販售。但實際來到火鍋店,卻還在供應同家廠商提供的板豆腐。

其實苯甲酸對人體傷害不大,可透過尿液排出。但加工火鍋料,不僅有添加物、色素等食安風險,最重要是熱量與鈉含量都很高,建議愛吃鍋的民眾,盡量多吃蔬菜、選清淡湯頭,比較健康。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清明將至!抽驗應景食品 烤鴨餅皮竟驗出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