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溫體豬不加防腐劑! 「大哥肉包」成熱門團購美食

監獄美食愈來愈夯!台東東成技訓所開辦麵食技藝班,聘請專業師傅,教導受刑人做包子饅頭等產品,因為純手工、餡料實在、純天然不含防腐劑,深受消費者喜愛,漸漸打出名號,成為地檢署搶購的超夯團購美食。

更多新聞: 清明將至!抽驗應景食品 烤鴨餅皮竟驗出防腐劑

拿起麵皮將餡料包起來,一個個放進蒸籠,手法俐落熟練,每個人忙進忙出,手沒停過。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哪間包子店正在趕工,不過仔細看,穿著圍裙員工,手上不時出現雕龍繡鳳的刺青,他們全是台東東成技訓所的收容人。

一名受刑人表示,「從以前在社會上什麼都不懂,來到這邊接觸到麵食,每天做包子饅頭,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另一名受刑人則說,「跟外面的比起來,我們的味道比較好,我們也是做純手工,但是我覺得我們的東西不輸外面的。」

拍胸脯掛保證,對自己的手藝相當有信心!東成技訓所為了讓受刑人擁有一技之長,開辦中式麵食技藝班,請來專業老師指導他們製作包子饅頭,從調配麵糰到內餡一手包辦,原料更是講究,新鮮溫體豬、天然酵母,不加防腐劑,推出後大受好評,一天能賣到1000顆。

台東地檢署志工表示,「可以有一個技能,以後出去後可以有個謀生的技能,我們現在還有宅配的方式,就是各個監所跟我們訂的話,我們還有以宅配的方式去送。」

縱使以前犯過錯,現在拿起擀麵棍親手製作的肉包,每一口真材實料,手藝口耳相傳,大哥的肉包,也為他們開啟未來更生人的第一步。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不包滷肉包豬舌!獨特刈包入口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