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肉包飛上海又帶回來 長榮機長挨罰20萬

農委會在昨(19日)天晚間證實,17日在馬祖無人島上發現的海漂豬,被驗出是非洲豬瘟的病死豬。20天就有三起中國死豬漂來金馬,兩起被驗出非洲豬瘟,不僅外島受到威脅,機場也查得緊,高雄小港機場,一名長榮機長被查獲攜帶肉包入境,但其實這顆肉包是他從高雄帶出國「忘記吃」又帶回國,卻仍遭到開罰20萬。

更多新聞: 採溫體豬不加防腐劑! 「大哥肉包」成熱門團購美食

防疫人員穿著防護衣進行採樣,隨後立即點火焚燒,週四(17日)在連江縣發現的這頭海漂死豬,週六(19日)證實驗出感染非洲豬瘟。

疑似中國死豬漂來台灣外島,已經是20天內第三起,去年12月31日,金門田浦沙灘就出現首例被驗出非洲豬瘟,第二起則在金門縣烏坵,所幸檢驗後呈現陰性反應,而這起17號在連江東莒犀牛嶼,發現的病死豬,由於當地是無人島沒有養豬場,也研判是從中國福建漂流過來的。

而17日也是金門發生第一起豬瘟案例,肉品禁輸台灣兩個星期後的解禁日,金門縣長楊鎮浯就在機場,發送豬肉乾給旅客品嘗,就是要掛保證,金門的豬肉製品絕對沒問題。

為了讓國人安心,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宣布緊急添購x光機,加強防疫,因為從16日開始針對疫區重點班機檢查,第一天就檢出123件違規,接著兩天也都分別查出約270起,在高雄小港機場還有一名長榮航空的機長,帶著在台灣買的肉包飛往上海,卻因沒吃完又帶回台灣,也遭到開罰20萬。

長榮航空也發出聲明,指出該名機長已當場繳清罰款,未來也會對組員加強宣導,政府、民間全國動起來,就是不想讓非洲豬瘟病毒侵害台灣豬肉產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西南航空副機長竟是謀殺犯!起飛前被當場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