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包滷肉包豬舌!獨特刈包入口即化

很多人愛吃刈包,不過台北有餐廳刈包不只包滷肉,還有獨特的豬舌刈包,豬舌從零到有要花整整兩天才入味,就連漢堡也能變身中式漢堡。

更多新聞: 採溫體豬不加防腐劑! 「大哥肉包」成熱門團購美食

誰說刈包只能包滷肉?滴滴入味的居然是豬舌。一碰到舌尖,豬舌瞬間再舌尖化開,留下滿滿膠質,散發甜鹹醍醐味,外面的刈包還經過油炸,一咬下外脆內綿,滿口醬油香。

一個個老麵刈包放進木頭蒸籠,讓麵皮染上木頭芳香,不過師傅怎麼把刈包送進熱油?原來仿效義大利的牛肚包,外皮先炸過,多了口感。

先滷再燜的豬舌,淋上濃郁滷汁,有多入味,光看顏色就知道,再放進蔥蛋,主角豬舌就能登場,最後淋上滷豬舌的滷汁,才算大功告成。

而不只包豬舌,台味的蔥蛋、香腸也能變身刈包,吃得到濃濃古早味,蔥蛋煎到軟嫩,肥美香腸切成一片片,還要用熊熊大火炙燒,喚醒豬肉香。就連西式的漢堡,也能包進刈包,大刀一切,滿滿都是起司,原本是老闆做給孩子吃的。

對料理很堅持,很難想像,老闆原本做的是設計師,把注重細節的精神帶入廚房,老闆依舊堅持,才能研發出一個個獨特的刈包。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男孩搞怪創意!台灣刈包大走國際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