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頭刀滷肉飯!平民小吃飄「海味」

滷肉飯是台灣的國民小吃,不過台東有一家小吃店,竟然用鬼頭刀作滷肉飯,老闆娘說,鬼頭刀鮮而不腥,她不斷嘗試研發,將新鮮鬼頭刀入菜,讓平民小吃炸魚柳、刈包還有蚵仔煎,都充滿海味,要用道地的海味料理,擄獲饕客的胃,滋味如何,一起去嘗嘗。

更多新聞: 飯店主廚刀工秀!現切鬼頭刀新鮮澎派

滿滿一匙香醇滷汁,怎麼傳來濃濃魚香,原來這是店家特製的「鬼頭刀」滷肉飯,厚實的鬼頭刀,沒有魚腥味又回甘,讓民眾一口接一口,吃得好過癮。

拿著湯匙挖到最底,又香又濃的鬼頭刀滷肉飯,讓饕客一滴滷汁、都不想放過,但是台東這家小吃店,花招可不少。

除了鬼頭刀滷肉飯,還有炸魚柳、刈包,甚至是蚵仔煎,都加入最新鮮的鬼頭刀肉塊,每一口都蹦出濃濃海味,還有老闆獨家研發的XO醬,讓鬼頭刀每個部位,都不浪費。

老闆娘說,以前媽媽總能會將爸爸捕回來的鬼頭刀,激盪出各種特色料理的料理,如今她也將這樣的佳餚搬上桌,讓道地的海味料理,能持續在台東飄香。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不包滷肉包豬舌!獨特刈包入口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