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學藝研發 「麻辣滷肉飯」重現兒時味

為了回味兒時一家團聚,吃麻辣鍋的回憶,台北有餐廳老闆遠赴中國四川,學麻辣鍋一年,還自己研發麻辣滷肉飯,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炸漢堡、麻辣燉飯!西式料理混搭台灣食材

滿滿辣椒的麻辣火鍋,花椒的麻爬上舌尖,少見的巴蜀牛肉,台灣牛經過辣椒洗禮,再下鍋涮,加上最能吸收辣湯的酥肉,麻辣鮮香。除了麻辣鍋,還有麻辣滷肉飯,溫醇滷肉多了淡淡辣味,入口即化。



四種不同辣椒不直接炒,要先蒸過,再將送進果汁機一一打碎,讓辣椒素完全釋放,這是老闆遠到重慶學的秘方。而要煮出濃郁滋味,得靠整塊牛油煸出蔥、薑、蒜的辛香,香氣則來自陳年的郫縣豆瓣和20種香料,最後再加入老油,增添層次。

麻辣滷肉飯也很功夫,新鮮紅蔥頭炒到金黃,加入炸過的紅蔥頭,疊出層次。醬油嗆鍋逼出鍋氣,讓滷肉吸飽醍醐味,先煮再燜,再加入剛剛炒的底料,就是開味的麻辣滷肉飯。

來自天津的老闆,為了回味兒時一家吃麻辣鍋的回憶,長大後踏進廚房,延續這股香氣。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以熱治熱逼暑氣!「山城香辣魚」鮮香麻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