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奶奶家鄉味」鮮肉男模轉行賣麻辣鍋

不忍家傳的麻辣鍋失傳,1名模特兒,放棄亮麗伸展台,選擇踏進廚房,傳承奶奶的家傳配方,不加大量中藥材,而是用新鮮辣椒、花椒,讓香辣滋味繼續飄香。

更多新聞: 半筋半肉熬出麻辣鍋湯底 邊吃還能邊變裝

火辣辣的麻辣鍋,散發溫熱蒸氣,ㄉㄨㄞㄉㄨㄞ鴨血,滴滴入味,還有老闆的手工製作的蛋餃,充滿雞蛋香,牛肉涮兩下,麻辣滋味爬上舌尖,卻有淡淡甜味,背後推手就是他,也是一名模特兒。

辣度驚人的魔鬼椒,洗乾淨,去除尾巴。

放進果汁機,開始打碎,讓辣味釋放,老闆說,不能打太細,要保留辣椒外皮。

加入油脂,小火炒香辣椒,魔鬼椒的嗆辣滋味,辣到讓人打噴嚏、流眼淚,吳君豪卻不動如山,加入花椒粉,繼續收乾,炒完的辣椒,反而多了一股甜味,是四川奶奶的家傳配方。

業者吳君豪:「因為中藥材外面很多都10幾種、20種,我們是用最簡單的元素,我們注重在辣椒、花椒香氣的元素。」

就連火鍋配角蛋餃,也不假機器,一顆顆手作,包進後腿肉,看來簡單,剛開始可難倒吳君豪了!

業者吳君豪:「一開始每一顆蛋餃都失敗,蛋皮蓋不起來,蛋皮破掉什麼都會失敗。」

從光鮮亮麗的舞台走下來,踏進廚房,父親更嚴格要求,必須遵從古法,如果做不好,父親就會翻桌。

吳君豪不以為苦,用自己的方法把奶奶的麻辣鍋搬上餐桌。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生煎包竟然有三色版 原來是台灣女婿融合家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