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50億辣商機!餐飲集團推麻辣鍋新品牌

冬天就愛吃火鍋,而全台麻辣鍋商機1年上看50億,現在有餐飲集團也想來分杯羹,推出麻辣鍋新品牌,進駐台北市麻辣鍋一級戰區!

更多新聞: 單身族小確幸!一個人也能大啖麻辣鍋

滾燙的麻辣鍋上桌後,不是先品嚐,而是先將青花椒磨碎倒入,飄出麻辣香氣,才可以開始吃鍋,青花椒還是特地從重慶,以低溫-17度空運來台,標榜可以喝的湯頭,湯底製成可相當講究,裡頭包括燈籠椒、朝天椒等,將近20種辛香料,一口吃進去,吃得到辣香麻的三種層次。

鮮蝦、干貝,底下有滿滿碎冰,堆成小山,澎湃海鮮不夠看,再端出比兩個人臉還要大,直徑50公分的盤子,裝滿牛小排、牛雪花、牛梅花,國內知名餐飲集團首度推出新麻辣鍋品牌,要用超大肉盤,擄獲食肉控的心,不過旁邊怎麼會有一盆香菇盆栽,原來一邊啖美食,一邊還可以體驗手剪香菇的樂趣。

另家麻辣鍋店,主打四川老火鍋作法,鍋底是店主人特地從四川親自取經回來的,加入169種香料藥材,用溫火慢炒4小時提煉而成的老油,台北麻辣鍋店一家一家開,不過在南京西路,和中山北路一段周邊,可堪稱是一級戰區,也讓許多新品牌搶在這裡插旗,因為光是短短1公里多的路程,就有超過10家店,密集度高。

不只冬天民眾愛吃熱呼呼的辣鍋,到了夏天,麻辣市場一樣賣的火燙,難怪餐飲集團也想來分杯羹,要拚全台一年50億的麻辣鍋商機。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消費者喜新厭舊!「這些餐飲集團」都要推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