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博士生放棄工研院高薪 自製烤爐賣披薩

追求夢想什麼時候都不晚。頂著交大博士的高學歷,40歲從工研院離開,這名男子人生轉彎,改學做披薩,還用所學打造自動旋轉的烤爐,讓披薩火候均勻,口感更酥脆,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韓文口譯1.5小時只值200元?台大博士生慘被拗

香濃起司牽絲斷斷相連,剪不斷,奶香爬上舌尖,義式披薩怎麼有香辣滋味,原來愛吃泰國菜的老闆,把打拋肉融入披薩,鹹香微辣,很難想像四年前,老闆原本在工研院工作。

慢慢攤開麵皮,拍去多餘麵粉,鋪上滿滿的泰式打拋豬、九層塔,現在已經駕輕就熟的陳光中,剛從踏入餐飲業時,卻很辛苦。

火候難掌控,披薩翻面的時間點,也是學問。交大博士的他發揮所學,研發會自己旋轉的烤爐,讓義大利料理師傅的手藝,融入機器。

不是科班出身,反而讓創意不受侷限,沙拉也變身披薩,彷彿小花園,巧克力餅乾到了他手裡,陳光中還加進香蕉,口味更甜蜜蜜。但一開始,有交大博士學歷的他,提出要轉業時,家人都不支持。

陳光中表示,因為之前待在工研院,有相對穩定的工作,那時後想說,「如果40歲前沒有離開,可能一輩子就待在這裡了」,因此下定決心自己創業,引來親朋好友的反對。

不希望人生一成不變,40歲時踏出舒適圈,將一個個創意披薩,端上餐桌。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工研院再度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