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學霸回台講笑話 一句「大奶微微」瞬間爆紅

來看看這名堪稱人生勝利組大男孩,建中、台大雙學士,又出國連拿英、法兩大名校碩士,頂著高學歷光環,卻選擇表演台灣冷門的單口喜劇,演出收入換算時薪只有64元,但他甘之如飴,最近網路上曾流傳一段單口喜劇,以「大奶微微」,調侃年輕人很愛簡稱,還創下157萬高點閱率。

更多新聞: 一口氣獲得19間大學入學通知 學霸就是「他」

「大奶微微」,其實就是大杯奶茶微糖微冰,這笑話很多網友都不陌生,因為這則影片PO出後,短時間吸引超過一萬則分享,157萬次觀看,也讓曾博恩瞬間爆紅。

單口喜劇家曾博恩,白天在網路媒體上班,下班副業就是「講笑話」,你可能想不到,他可是海歸學霸,頂著建中、台大雙學士,又拿到英國UCL、法國雙碩士,明明就是人生勝利組,卻甘願以換算時薪僅僅64元的演出收入,堅持投入「單口喜劇」,爸媽一度無法諒解。

曾博恩說,「原本只是下班之餘跑去講笑話,慢慢地變成副業。而爸媽一開始覺得不誤正業,畢竟都流連酒吧,又很晚回家,但現在已經看開了。」

幸好在曾博恩的努力經營下,一年來已累積不少忠實粉絲,而且他的市場可不只放在台灣,一口流利英文,逗得外國人哈哈大笑。

跟單口相聲系統性的表演比起來,「單口喜劇」像是笑話大集合,觀眾隨時都加入互動,曾博恩甚至連政治議題都能聊。

雖然曾博恩坦言,目前台灣「單口喜劇」還不能當飯吃,但有朝一日,他還是希望發揚台灣所缺乏的「單口喜劇」,走出一片天。

(民視新聞/王暐婷、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留學生回台賣生蠔 1.5坪小攤月收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