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生回台賣生蠔 1.5坪小攤月收30萬

靠著生蠔擺攤,也能闖出一片天!一位到從小到英國留學的金門人,因為父母年事已高,決定回台創業,他把自己在英國打工開生蠔的技術帶回台灣,引進英國的新鮮生蠔,在台灣開起一坪店面,居然一個月業績可以賣出30萬元。

更多新聞: 推廣觀光!愛爾蘭大城高威開生蠔大賽吸客

撬開外殼,用小刀清掉碎片,將整顆蠔身翻過來,過程不到10秒鐘,看起來湯汁飽滿的生蠔,勾引消費者的味蕾。

裹好粉,放入油鍋裡炸快速起鍋,炸生蠔外層酥脆,裡頭鮮甜多汁。擠在1.5坪的小攤位,忙到手都沒停過,戴著眼鏡,看起來相當斯文的老闆Daney,可是曾經在英國開過200萬顆生蠔,才練出這一手好功夫。

用聽的、用看的,就知道生蠔的好壞,35歲Daney和生蠔很有淵源,小時候在金門常看阿嬤採鮮蚵,16歲後到英國求學,大學時在生蠔攤打工,34歲決定回台創業陪家人,沒想到這一坪小攤,就拚出最高一個月30萬元的收入,成為花博小吃街的冠軍傳奇。

Daney說,其實之前在英國時,幫前老闆工作將近10年的時間,更從一個攤位賣到有了店面。也提到處理生蠔的過程,有時候可能被刀刺到、被殼刮傷,受傷都是難免的,但也從中學到經歷,知道如何拿捏角度,處理不同的生蠔。

為了留住顧客,Daney不敢鬆懈,成了十足工作狂,半年間只休五天,從小攤起步的他,闖出亮眼成績,卻不因此自滿,還加快腳步準備開一間海鮮餐廳,在台灣打造自己的生蠔王國。

(民視新聞/李雯珂、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烤生蠔驚見有小螃蟹在爬 消費者傻眼PO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