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去中國唸!」父逼赴中讀書 女兒怒報警

畢業季來臨,不少學生會選擇出國就讀!但在嘉義卻出現一名女高中生,錄取了長庚大學護理系,父親卻堅持台灣大環境不好,要她去中國鄭州大學讀教育學系,父女為了教育的事情對峙,氣氛緊張,又怕又氣的女兒最後竟然報警求助。

更多新聞: 印尼在台留學生 遊花蓮為災民打氣

警方獲報到民眾住家內,以為是什麼糾紛案件,只見眼前的女高中生,情緒激動,幾乎喘不過氣。

父女對峙,氣氛緊張,為了教育問題,女高中生已經住到嬸嬸家,爸爸找來要把她帶回家,女高中生說,自己推甄錄取長庚大學護理系,但爸爸堅持,台灣大環境不好,要她去中國讀書。

嘉義興安派出所長田智興說:「他爸爸他不是台商,也沒有在中國工作,只是他有親友還是有看到一些,最近在中國發展不錯的名人,認為中國的學歷是萬中選一的大學。」

畢業季到來,到中國念書,在這幾年也成了部分學生選擇,老師建議,但如果雙方出現不同意見,建議可找第三方來協調。

高師大教育學系教授吳美瑤表示,小孩子在求助時,當下也聽不到父親對她的好,這個根源還是可以回到學校,屬於心理上或是心理輔導諮詢上的問題。

逼女兒到中國念書,或許家長是為了孩子的未來,但孩子卻無助到要警察叔叔幫幫忙,這樣的為民服務,也算是警方值勤中的特殊經驗了。

(民視新聞/鄭榮文、呂鎌顯 嘉義高雄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留學生回台賣生蠔 1.5坪小攤月收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