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放榜  升學專家:最低67級分上台大

大學學測今天(2月23日)早上放榜,今年滿級分人數有259個,創下四年新高,競爭激烈。不少學生下午就去聽「志願選填講座」,希望能上理想學校,而有專家預估,今年要上醫科最少要73級分,台大最低則是要67級分。

更多新聞: 終結放榜新聞!立委、教師工會齊聲援

學生拿著筆記抄啊抄,仔細聽著台上老師的分析,大學學測成績剛公布不久,學生們就趕緊參加志願填選講座,就是想進心目中最理想的學校。

但想進入這些校系,可不簡單,因為今年考生人數增加近8000人,大學錄取分數也比去年高1至2級分,雖然考生人數有所提升,但今年大學日間部的核定名額,卻比去年減少1169名,競爭相當激烈。

而專家也預估,今年要進醫科最低要73級分,台大最低要67級分,清大、交大、成大最低要65級分,中字輩大學則要60級分。

至於輔仁大學、東吳大學等私立大學的明星科系,其中以最熱門的法商科系來說,去年輔大企管錄取分數為53級分、東吳法律56級分、淡江企管51級分,因此平均來看,老牌私校的法商科系,預估分布在50至58級分之間,但不會到60級分。

升學輔導專家張財銘建議,填志願可把握兩個夢幻、四個保守的原則來進行,今年有三分之一的校系篩選有變動,面試日期4月14、20、21這三天,都破300系衝堂嚴重,提醒同學們要多參考簡章,做好妥善安排,才不會浪費志願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文章遭學測改寫入題 作家張曉風:不被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