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公斤肌萎生考學測 「想當工程師養媽媽」

學測第二天,在高雄考場有一幕很感人!這是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考生伍建瑋,在媽媽的陪同下應試,他的體重雖然只有19公斤,但鬥志旺盛,想拚資工系,當工程師賺錢奉養媽媽。

更多新聞: 圓弟一個夢!弟患肌萎症 哥收店陪讀大學

搭復康巴士到高師大,伍建瑋開著從小學用到現在的輪椅,靠著19公斤的小小身軀,順著無障礙步道,一路飛奔進考場。

高師大特別準備了一張折疊床,讓他可以好好休息應試。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建瑋,脊椎已經彎曲,肢體上的萎縮並未限制他一心向上的鬥志,因為生長在單親家庭,全靠媽媽一路耐心陪伴協助,而建瑋也很貼心,從小名列前茅。

喜歡玩手機遊戲,但不沈迷網路世界,建瑋早就學會規劃自己的時間跟作息,畢竟從小發病,這18年來,媽媽的陪伴是他成長的最大後盾。

進到考場,專心應試,在老師的鼓勵下,建瑋打算跟一般生拚進資工系,將來當工程師。小小的身軀禁錮不了他遠大的志向,他的夢想是,有一天要靠頭腦賺錢奉養辛苦的媽媽。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4成考生不到40級分 李家同:補救教學喊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