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罕病募款 走繩運動員挑戰跨越塞納河

法國知名高空走繩運動員保林,年僅22歲就寫下5項世界紀錄,這次他為了法國罕病機構募款,在電視直播節目上,挑戰自巴黎艾菲爾鐵塔,走繩670公尺跨越塞納河,保林花了40分鐘創下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高空纜繩上待8小時 佛萊迪破世界紀錄

在山谷間走繩,對特技表演者保林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年僅22歲的他目前已經擁有5項空中走繩世界紀錄,在挑戰過最快、最遠等紀錄後,保林這次的目標,是巴黎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

半夜和團隊一起登上塔頂,為了這次的挑戰,保林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準備300公尺高的艾菲爾鐵塔,對經驗豐富的保林來說並不困難,但這次他要面對的是電視直播和現場觀眾,帶來的心理壓力。

正式來到挑戰這天,保林從巴黎鐵塔出發,眼前不到3公分的扁帶,就是他要通往鐵塔對岸的唯一道路,保林必須全程保持平衡,橫跨塞納河在半空中走繩到對面的終點托卡德洛廣場,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底下是滿滿的觀眾,睜大眼睛為保林加油打氣,保林最後只花了40分鐘,就走完這趟長670公尺的挑戰。

抵達終點,不只保林興奮不已,廣場上的民眾也激動鼓掌,保林再次寫下世界紀錄,同時也為罕病機構成功募款,而這個在巴黎艾菲爾鐵塔,挑戰走繩的挑戰,也再為他的運動員生涯寫下里程碑。(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力抗罕病 國中生蘇亦禾獲薦總統教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