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醫募款汰換醫療巡迴車 台積電主動贊助

桃園一名熱心醫生,20年前自掏腰包買了一台醫療巡迴車,投入山區醫療和居家照護服務至今,但因為車子至今太老舊、常故障,他決定發動募資,1個多月就有近900人響應,台積電得知消息,甚至主動贊助一台新車以及醫療櫃,讓他的醫療團隊可以更輕鬆上山,幫助部落民眾。

更多新聞: 承諾台積電根留台灣 張忠謀:支持蔡英文總統

細心提醒注意病人的用藥,每個星期高揚威醫師都這樣搭著醫療巡迴車,走過蜿蜒山路,深入部落,致力山地居民居家照護,一做就是20年。

打開後車廂,一個個櫃子整齊堆疊,上頭還貼上標籤幫藥品仔細分類,抽屜裡各式醫療器材,樣樣都沒少。這台醫療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過老車20歲了,常常故障,有時候溫度太高,還得在半路加水,甚至還曾發生車門掉落的窘境,高揚威因此發起募資,希望募到250萬換新車。

一聽到高揚威要募資換車,許多民眾熱心響應,不到兩個月,就募到快180萬元,而且還來個意外驚喜。台積電不但直接認捐一台巡迴車,甚至連裝醫療器材的白鐵櫃,也一併送上,高揚威特別在巡迴車上,噴塗上882的數字,感謝資助這台車的882個愛心夥伴。

有了新車,路途不再顛簸,除了醫療設備能更完善的保存,醫療人員也能有更多空間能好好休息。高揚威承諾,多餘的資金未來還會用來提升醫療設備,要讓更多偏鄉民眾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司法讓我變罪人」 台大名醫黃慧夫醫療糾紛遭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