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大買台積電 張忠謀讚:有眼光

清華大學今天(1月24日)上午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台積電副董曾繁城,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及雙執行長魏哲家、劉德音,都到場祝賀,對於近來外資熱錢大買台積電,張忠謀大讚是外資有眼光,但一方面卻也喊苦,因為新台幣匯率狂升,讓台積電備感壓力。

更多新聞: 承諾台積電根留台灣 張忠謀:支持蔡英文總統

身穿正式西裝,面帶笑容,大步走進會場,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和魏哲家、劉德音,親自來到清大校園,就是要替老戰友祝賀。

台積電副董曾繁城,不只對台積電,對科技業也有重大貢獻,獲頒清大雙學位名譽博士,除了看到戰友獲獎,台積電近來股價報喜,張忠謀好心情也藏不住。

大讚外資有眼光,近來外資紛紛調高台積電目標價,讓股價連4天跳空大漲,23日終場大漲1.72%,收在最高點266元,市值攀升到6.78兆元,創歷史新高價,張忠謀身家跟著水漲船高,這半年來資產大增超過百億元。

不過一則喜,一則憂,面對台幣匯率升值,張忠謀表示逆來順受,只是話鋒一轉,對於蔡政府打算將基本工資提高到3萬元,張忠謀直說不受影響。

張忠謀退休進入倒數,在頒獎典禮上致詞,回顧起30年來的奮鬥史,無論是璀璨、還是血淚點滴,將會字字句句,寫進自傳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拜會張忠謀 大讚:半導體對台灣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