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果巧搭「客家擂茶爌肉」!情侶創意改造傳統刈包

您能想像,台灣知名的刈包,麵皮換成貝果嗎?台東一對客家小情侶發揮創意,改造傳統的刈包,把媽媽拿手的,滷到軟嫩的爌肉夾在貝果當中,一推出大受歡迎。

更多新聞: 宜蘭超夯特色早餐 「半熟蛋爌肉飯」吸饕客排隊

手工貝果,抹上奶油放進平底鍋,煎到外皮金黃,開始擺內餡,生菜再來蘋果片,好吃的關鍵就在這裡,將這到整片油油亮亮的爌肉放上去,一口咬下超級美味。

創造出這道「客家擂茶爌肉貝果」招牌菜的,是這對去年從台中,回到台東故鄉的小情侶──黃俊儒和鍾亞玲。

兩人都是客家新生代,思考從美食創業,愛吃貝果的鍾亞玲,想到改造傳統的刈包,外層替換成有嚼勁的貝果,再大膽嚐試搭上爌肉和客家元素擂茶粉,研究了半年終於成功。

老闆黃俊儒表示,「因為如果一開始就投入太多資金的話,可能對我們來說壓力太大,畢竟青年創業不是說一開始,就有這麼大的資金可以支援你,如果說我們先以小的餐車嘗試的話,我們可能比較有多的方向,可以去做改變。」

有人說這是改良版刈包,控肉刈包加酸菜是大家熟悉的滋味,沒想到西方的生菜貝果加上傳統控肉,一樣對味。

只是祖傳的爌肉,前一天要備料製作,過程繁複耗時,因此這道客家貝果,現階段得採用限量提供,訊息都PO在攤車粉絲頁裡,結果造就一批死中粉絲,倆人的創作結晶,讓客家小吃又多了一道絕品美食。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貝果怎麼切才好吃?聖路易切法掀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