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湘粵菜「廣式陳皮煲老鴨」 擄獲老饕味蕾

又到了春暖花開溫補的季節,有飯店推出「廣式陳皮煲老鴨」,將粵菜胡椒鴨改良,加入陳皮和石斑花膠一起悶煮,暖身又暖胃。另外還有「湖南剁椒魚頭」,以及用特製醬汁悶煮的「湖南大千蟹」,裹粉之後用大火油炸將鮮味包覆,咬進嘴裡,多重香辣層層散開,整桌的美味饗宴,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黑胡椒粿仔煲 軟殼蝦連殼帶肉一口吃

把黃金蟹丟進滾燙油鍋,炸到金黃酥脆。加入蒜頭、蔥、杏鮑菇等配料爆香,和辣椒乾、香柚葉調配的醬汁來回煎炒,悶煮兩分鐘後,蟹肉吸取飽滿醬汁,「湖南大千蟹」美味上桌。打開鍋蓋香氣四溢,吃進一口,立刻感受多重香辣口感,疊疊散開。

還有這道湖南名菜「剁椒魚頭」,選用石門水庫的大頭鰱魚頭,魚肉有豐富膠質,搭配自製紅辣醬與青龍醬,再淋上藤椒油提香,光看就辣度破表,旁邊的麵條還能沾著醬汁吃,讓人邊吃邊流汗。

煲煮6小時的陳皮煲老鴨,輕輕一剝,立刻骨肉分離,改良粵菜胡椒鴨的做法,加入廣式陳皮和石斑花膠,一起悶煮,湯頭喝完帶點微辣滋味,暖身又暖胃。

將食材融合傳統與創新,飯店菜色求新求變,才能抓住老饕多變的味蕾。

(民視新聞/許敬柔、鍾淑惠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經典粵菜創意新作 芋泥外包玫瑰油雞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