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比利時尿尿小童換穿台灣客家裝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尿尿小童享譽國際,吸引各國觀光客,許多國家或城市都希望小童雕像能穿上代表性的服裝,提升知名度,這回台灣客家服裝在激烈的競爭中突圍,為尿尿小童訂製新裝,這個只有55公分的小童穿上客家裝會是什麼模樣呢?我們帶您一塊兒來看看。

更多新聞: 駁二尿尿小童真人版?網友驚根本「複製貼上」

客家歌謠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廣場飄揚,來自屏東內埔國小的8位學生,手拿油桐花和美濃紙傘舞出客家精神,帶領隊伍前進國際知名景點,一同見證尿尿小童的變裝秀。

史上頭一回,這位身高只有55公分,享譽國際的尿尿小童穿上深藍大襟衫和大襠褲現身,秒變台灣客家小童,各國的觀光客紛紛高舉手機,搶著記錄這難得的時刻,現場響起熱烈的歡呼聲。

在比利時官方及台灣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大使,曾厚仁的共同揭幕下,尿尿小童的客家裝,配搭傳統鞋履,展現低調簡約的客家生活美學,贏得在場人士一片好評,藉由這位小童界巨星的穿搭,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客家克勤克勉的文化特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三下午關閉兒童頻道 比利時要孩童外出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