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妹家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推「客庄記憶」文化活動

位在屏東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春節連續假期舉辦以「客庄記憶」為主題的文化活動。今天年初二(2月17日),配合回娘家的習俗,特別舉辦野餐派對,上百個野餐包,一早就有人排隊搶購。特別的是,今年還邀請葫蘆藝術家何明賢現場創作,義賣作品所得,將捐給花蓮震災受災民眾。

更多新聞: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春節活動 遊客破7萬人

佔地廣大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內,舖上墊子,搭起小帳篷,就是可以待上一整天,最好的親子野餐場地,紅色的野餐袋,就像個百寶袋,有得吃有得玩。

結合環保、生態、綠能和遊憩,並致力推廣客家文化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場域寬闊,即使湧入上萬遊客,依舊不顯擁擠,園區希望遊客到訪,就像回娘家一樣。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吳昌成:「我們也邀請客家金曲獎得主林生祥,還有我們傳統的藝術活動,來搭配參與演出。」

這回春節連續假期推出「客庄記憶」文化活動,初一到初五都規劃豐富的活動內容,還特地請來高雄杉林客庄葫蘆藝術家何明賢,展出精心雕刻的作品,其中這個春節前剛創作的「客家意象─花團錦簇」還預計進行義賣。

過年當然也要討個好手氣,轉運驚奇蛋這扭蛋機,每天都可以抽限量好禮。

融合客家的傳統習俗,還有年節走春的歡樂,就算不是回娘家的客家遊客,都可以來體驗不一樣的文化氛圍。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台酒回饋北市府用地 打造啤酒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