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客家慶元宵 120公尺巨龍熱鬧踩街

苗栗客家慶元宵,專屬的「(火旁)龍文化」,成為地方一大盛事,而系列活動之一的「民俗踩街」,也在3日晚間登場,為4日舉辦的(火旁)龍活動來暖身!40支踩街隊伍,熱鬧非凡,還有長120公尺的巨龍現身,更讓觀眾驚呼連連!

更多新聞: 2019元宵燈會在屏東 虛擬「絢櫻」超吸睛

踩街活動起跑,還有巨龍現身苗栗市,87節,龍身長達120公尺,神龍見首不尾,200名遊客,大手牽小手,體驗舞龍踩街的樂趣。

小朋友組成的Q版千手觀音,POSE專業有模有樣,也加入踩街行列,國際偶戲劇團,把大馬路變成動物世界,青蛙先生就在眼前,彷彿卡通人物躍上了街頭。

民俗踩街重頭戲,為苗栗客家慶元宵,專屬的「(火旁)龍活動」來暖身,今年有來自全國各地,40支隊伍參加,融入文創、藝術、民俗等豐富元素。

苗栗市長邱炳坤:「我們今天就請了一尾大龍,非常大的巨龍,希望所有參與的鄉親,能夠跟著龍一起走,帶給你吉祥平安瑞氣祥和。」

創意踩街,觀眾驚呼連連,這項活動也成了苗栗客家民俗的嘉年華會。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迎接新竹300年!千人繞城踩街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