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孩搞怪創意!台灣刈包大走國際風

5個25歲的大男生賣刈包,會是什麼滋味?不僅店面裝潢是工業風,口味也跳脫傳統的味道,多了泰式、韓式等新滋味。把刈包當漢堡來賣,成功打入美食市場。

更多新聞: 客家美食大翻新!刈包馬卡龍好吃又健康

煎到焦香的去骨雞腿排,夾進黑白相間麵皮,生菜、泰式醬和嫩煎雞腿排,大口咬下,外皮紮實有嚼勁,內餡酸甜滋味瞬間噴發,不過這外表像刈包,內餡卻像漢堡的美食,到底是什麼食物?

原來這是傳統刈包和西式內餡融合的獨特料理,少了油膩控肉,多了清爽口感,加上工業風裝潢,擄獲不少年輕人的心。

顛覆傳統作法,發揮搞怪創意的刈包,來自於這5名新竹的在地青年。業者王翊提到,「刈包這東西還蠻特別的,它有點像漢堡可又不太一樣,其實它裡面配料可以一直做變換,就會有很多不同的感覺。」

25歲的大男孩們,厭倦每天上班一成不變的生活,決定自己創業當老闆,將創新思維發揮在刈包上,麵團加進竹炭粉,做出有大理石花紋的外皮,咬起來更口感,醬料千變萬化,泰式、美式、韓式風格通通融合,迸出新火花。

8年級生在刈包下功夫,創造出新口味,靠創意迎戰激烈的美食市場,傳統小吃也可以很不一樣!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不包滷肉包豬舌!獨特刈包入口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