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端午買氣!豬肉、蔬果價格比去年小幅下滑

端午節快到了,今年過節民眾可以鬆一口氣了!因為疫情影響,消費緊縮,讓各種節慶必需用品價格下滑,像是豬價每公斤76.18元,比起去年端午節前一周,每公斤80.16元,小幅下跌約5%,還有蔬果價格,也略微下滑。

更多新聞: 天氣太熱母雞生不出蛋 國產雞肉價格狂飆

婆婆媽媽買菜,精打細算,眼看端午節即將到來,不見婆媽們大量採購,都只是少量的買,不過比起上個月豪雨後,高漲的菜價,現在蔬菜價格,明顯向下滑落,地瓜葉從每斤60元,來到40元,下跌超過3成,豇豆每斤也便宜了20元。

環顧四周,整個市場可說是空空蕩蕩,採買民眾少之又少,看到果菜市場批發價,蔬菜每公斤22.6元,比去年端午節前的23.2元,下滑2.5%,水果批發價每公斤40.9元,和去年同期42.2元相比,小跌3.1%。

往年每到大節日,飆漲的豬肉也不見漲勢,全台毛豬均價,每公斤76.18元,比起去年端午節前一週,每公斤80.16元,小幅下跌約5%,傳統市場肉販大嘆,買氣不振,根本不敢漲。

農委會指出,市場豬肉價格平穩,是因為節慶前一週,已增加毛豬供應量到拍賣市場,另外目前蔬果供應量也相當充足,今年端午節,民眾採買物資的荷包壓力,減輕不少。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鴨蛋價跌越養越賠錢!鴨農忍痛開放民眾免費抓老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