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價跌!農委會籲茶飲業開創「新飲料」助果農

西瓜這個月起進入產季,但受疫情衝擊,價格創50年來新低,市場價一斤市跌到3至5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透露,考慮請全國茶飲料業協助收購榨成西瓜汁,而也有茶飲業者說願意幫助農民,水果茶增加選項。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端午買氣!豬肉、蔬果價格比去年小幅下滑

但西瓜除了不易保存,有業者也坦言,目前能發想開發的品項真的不多。

新鮮西瓜放進果汁機打,清涼消暑的西瓜汁,夏天總是熱銷,過往只在果汁店買的到,但今年碰上西瓜價格大跌,農委會打算加工,請茶飲業者也一起收購榨汁。

水果茶除了蘋果、鳳梨等六種水果,未來可能再加一項「西瓜」,業者更不排斥,用西瓜當基底開發新飲品,但前提得先解決兩大問題。大刀剖開一整顆西瓜,還要切塊,西瓜不易存放容易變質,業者為了確保新鮮,很難事先大量準備。

果汁店業者也曾想開發冰沙,但西瓜水分多,打冰沙得加兩倍冰量,反而讓口味變淡。整片綠油油的瓜田,一顆顆大西瓜正要等著採收,瓜農喊話,希望政府幫幫忙,但西瓜除了目前主打的果汁、加牛奶,還能怎麼發想、增加用量?就看業者創意。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趙永博 台北─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鳳梨釋迦外銷少7成」...農委會擬定紓困助農漁民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