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鳳梨釋迦外銷少7成」...農委會擬定紓困助農漁民度難關

疫情從年初延燒至今,不僅觀光旅遊業大喊吃不消,攸關民生的農業也大受影響,無論是農林漁牧,甚至休閒農業都受到部分的衝擊,接下來跟著鏡頭一起去關心,目前農業在疫情下的現況。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休閒農業!農委會多項紓困好有感

台灣鳳梨釋迦外銷量高達97%,卻因新冠疫情因素造成運輸鏈中斷,於農曆年後,外銷量更驟降到只剩30%,但像是易於長途運輸和保存的生鮮毛豆,外銷量反而逆勢成長。

永昇冷凍食品董事長劉貴坪指出,「現在大家不出來,在網路上面訂購,所以防疫方面比較安全,這部分成長比較多,但是外食產業、餐飲路線可能影響比較大,現在出貨幾乎都停止」。

消費習慣因應疫情而發生變化,而受影響的餐廳則面臨危機,也因此衝擊大宗養殖魚種,午仔魚在1到2月的銷售額,就較去年同期少了一成以上,但滿池子午仔魚也不能放著不管,於是業者持續餵養,卻越養越賠錢。

屠宰場叫貨至少減少2-3成,肉鴨部分則配合政策減產300萬隻,幸好鴨農透過超商通路及淘汰種鴨,降低疫情帶來的衝擊。農委會趕緊針對農糧漁業畜牧,以及休閒等四面向,擬定紓困及振興措施,與農民站在一起共度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傷農事!農委會啟動73億紓困預算